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蟆葉秋海棠怎麼養

蟆葉秋海棠主要是用來做觀葉,其葉片色彩甚至形態的變化尤其豐富多樣,令人稱奇,不過要說起蟆葉秋海棠怎麼養,新手花友估計都望而卻步,因為不少花友都養不好蟆葉秋海棠。

我們先來瞭解一段資料, 蟆葉秋海棠(Begonia rex Putz.),秋海棠科(Begoniaceae)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地下根狀莖平臥生長。葉基生,一側偏斜,深綠色,上有銀白色斑紋。花淡紅色,花期較長。原產巴西。該種現有人工培育品種計60有餘。

蟆葉秋海棠喜溫暖,忌低溫(不耐寒),宜陰濕環境和濕潤的土壤,夏季忌陽光直射,生長適溫為22℃~25℃,不耐高溫,氣溫超過32℃則生長緩慢。盆土適合用含豐富腐殖質、保水力強而又排水暢通的培養土(泥炭之類)。

另外說個重點,就是在日常養護過程中,澆水最好不要淋撒到葉子上,否則可能會出現病斑,本來就是觀葉的,葉子有病斑就為難了。

下面單一介紹一下蟆葉秋海棠養護要點

蟆葉秋海棠不耐寒,所以我們需要注意掌握環境溫度,北方的朋友要是養這種植物的話,一定要選擇盆栽,不然室外無法越冬,沒有暖氣的地區冬天溫度不可以少於10℃。

另外,施肥的時候注意不要淋到葉子上,不然可能會灼傷葉片。若是真的不小心濺到上面,

要立刻用清水把上面的肥塗乾淨,然後注意通風,以免水長期留在葉片產生病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