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你的兔子不愛喝水?


寵物兔

我們都知道,寵物兔是離不開水的,我們會提供給寵物兔大量的乾草和飼料,這時候寵物兔是需要攝入很多水分的,

但是如果她突然不喝水了是什麼原因呢?

打開水龍頭就會流出的自來水真的很方便,可是,自來水是最容易被兔子嫌棄的水。日本的自來水號稱是全世界氯添加最多的國家,據說提供自來水給乳牛飲用的話,乳牛可是會暴動罷工的,乳品的品質還會下降,所以很多牧場都堅持提供天然的山泉水給乳牛飲用。

氯是很常被使用作消毒殺菌的元素,只要把氯加進水中,就會產生化學變化,最後釋放氧,依靠氧化作用來發揮殺菌作用。可是被大量加入水中的游離氯離子會和有機物來源的腐植物質以及黃酮酸發生反應,產生三鹵甲烷(三氯甲烷、一溴二氯甲烷、二溴一氯甲烷以及三溴甲烷的總稱),這些物質過量有造成致癌與流產的風險,

因此才會有人建議自來水要煮沸五至十分鐘,讓三鹵甲烷揮發。所以,若是提供沒處理過的自來水給寵物兔飲用,寵物兔不愛喝水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在平時,如果有條件的話,儘量提供給兔子燒開過的水,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直接提供礦泉水,保證兔子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