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錦雞兒和金雀兒的區別(一目了然)

大多數花友可能都無法準確說出錦雞兒和金雀兒的區別,甚至在一些地方錦雞兒和金雀兒指同一種花,其實嚴格的來說它倆是完全兩種花,金雀兒為豆科金雀花屬而錦雞兒豆科錦雞兒屬。

簡單的區別就是看葉子和花,其實兩者區別還是蠻大的,為了能更好的區別,文中插圖篩選自網路,原作者如不願意展現,請聯繫刪除!

先說說錦雞兒,錦雞兒屬是偶數羽狀複葉或假掌狀複葉(注意看下圖錦雞兒圖片的葉子),有2-10對小葉;花梗單生、並生或簇生葉腋,具關節。說的通俗一點就是葉子葉子多是偶數或者是假的掌狀葉(類似金雀兒),

花是一個個的。

金雀兒屬常為掌狀三出複葉,有時單葉或無葉;托葉小,針刺狀或不明顯。總狀花序頂生時則甚長,葉腋生時則短,幾成簇生。通俗的時候就是葉子多是掌狀的,花是呈一串狀的。

因為非科班出身,所以在文字形容是可能不是很容易理解,花友可參考圖片理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