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天胡荽與銅錢草的區別(一眼便知)

看到有人問天胡荽與銅錢草的區別,如果同時把這兩種植物擺放在一起,就能很明顯看出它們的不一樣了,敲字一千,不如圖片兩張。
1.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多年生草本,植株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上生根。葉子不大,有明顯鈍齒,雖然天胡荽品種有多個,但是葉子都會有鈍齒。
上下兩張圖都是天胡荽,我們可以看它的葉子不大,而且不是圓形的,沒有閉合。
2.銅錢草,學名中華天胡荽,同為傘形科天胡荽屬,多年生草本。也具有匍匐莖,但是它的葉子莖部具有很明顯的直立性,所以一般我們看到的銅錢草葉子都是立起來的。而且銅錢草的葉子大而圓,鋸齒不明顯,相對來說比較圓滑,乍一看就是一個不圓形葉子。
上下兩張圖是銅錢草,葉子比較圓,雖然有鋸齒,但是已經不明顯了,圖中的銅錢草葉子算是一般大小,銅錢草的葉子大的可以長到直徑5公分左右,而天胡荽的葉子要小的多。

最后說說兩種植物的養護目的,銅錢草多是獨立作為盆栽養護,而天胡荽更多是作為盆面草來養,只有少數花友作為單獨的盆栽來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