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老人須怎麼繁殖一般用分株

1126

老人須也就是松蘿鐵蘭,因其像老人的鬍鬚所以被花友叫做老人須,其實說起老人須怎麼繁殖,對於一般花友來說分株就可以了,雖然也可以播種,但播種太難了,而且種子不易的。

老人須分株其實很簡單,我們先來看下面一張圖

圖上是一個整根的老人須,而圖中比較細的褐色部分就是老人須的根了,因為老人須是側芽繁殖,母株和子株就是靠著這條細根連接起來的,

說到這裡花友就明白該如何做了吧!

沒錯,從這條細根處剪斷,然後就可以把老人須的子株和母株分開來養了!

這裡還需要告訴花友一些有關老人須的一些知識,這對於花友繁殖老人須是有幫助的。

平常我們看到老人須很長,其實那多半是許多個母株子株纏繞在一起的,實際上單獨的一株一般只有15-10公分左右。另外,也有花友會說,那老人須什麼時候會發子株,有資料顯示,在花期過後,就會發子株。

老人須怎麼長得快

這個問題,小編搬運一下國外一篇論文表達的觀點,論文闡述,影響成長最重要的因素是陽光。 沒有陽光,不管水份及溫度等如何,都不會長,成長速度原則上不直接受空氣濕度及溫度影響(非極端濕度溫度)。

根據論壇的實驗結論,一周澆10次水的老人須長得最好,而不澆水濕度大的老人須最終死翹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