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在換毛時期應該注意什麼呢

在狗狗換毛的期間家長們也是要注意一下的,我們要注重養護,狗狗的換毛時間一般多出現在春秋季節,由於氣候的明顯變化而導致狗狗生理性的換毛。但是,狗狗的脫毛時間卻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除了在春秋季節會發現狗狗有脫毛的情況之外,在其它時間也會有脫毛的症狀。

一般來說,狗狗在4月齡左右就會出現換毛的情況。當然根據狗狗的身體素質和環境影響,也有更早或者是更晚換毛的。在狗狗6月齡左右,它的胎毛會全部褪盡,開始生長出全新的毛髮,在1歲左右會基本完成。

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在春季,狗狗會脫落掉身體厚重濃密的冬毛而換上稀疏的夏毛,以適應炎熱的夏天氣候。而轉眼到秋入冬之際,天氣一天天寒冷,狗狗的夏毛不足以抵禦冬季的寒冷,所以狗狗會逐漸脫落毛髮,而生長出濃密保暖的冬毛,幫助抵禦冬季的寒冷。

另外,如果狗狗飲食不科學、身體營養缺乏、又或者患有皮膚疾病、使用了不合適的護毛產品,導致毛髮質地乾枯粗糙變得不健康,亦或者受到環境的影響等等,都會導致狗狗在平常季節也出現少量的脫毛、換毛情況。

那麼狗狗在換毛時期應該注意什麼呢?

簡單的說,狗狗換毛時期更應該注重養護。每天1-2次為它處理毛髮,去除已經脫落的死毛,保持狗狗身體乾淨。此外,幫助狗狗梳理毛髮,可以使皮膚分泌的油脂均勻分散在毛髮表面、將皮膚的碎屑清除、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同時,在狗狗換毛時期,主人應該注意為狗狗準備合適的膳食,準備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的食物。閒暇時間可以帶狗狗曬曬日光浴,

促進新毛髮的生長,讓狗狗可以通過換毛長出一身漂亮柔美的新毛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