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鳳尾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為照顧花友們的習慣,先說一下,本文說的鳳尾竹是散尾葵(參照配圖),鳳尾竹作為大型盆栽,如果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確實比較棘手,一般來說葉子發黃形成的原因很多,不過主要是以光照、通風和空氣濕度為主的環境因素為主。

尤其是北方,鳳尾竹葉子發黃的情況較多,坦白的說,鳳尾竹畢竟是南方植物,在北方是需要一定技術來打理的,我們要注意經常給葉子噴水增加濕度,夏季注意遮陰通風,日常澆水既要保持盆土微潮,又不能積水。

鳳尾竹水黃表現在鳳尾竹的嫩葉安無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枝幹逐漸細小,新梢發育萎蔫。 解決辦法是將花卉放置於乾燥通風的位置進行養護,等待風乾一些的時候再將其放回盆土中。

鳳尾竹澆水過少也會導致葉子發黃的現象,澆水過少,葉子邊緣乾枯,老葉從上到下逐漸發黃脫落,但是新葉的生長還較為正常。

注意澆水時多澆,澆透即可。

鳳尾竹灼黃,受到強烈陽光的照射會引起葉片發黃的現象,表現為葉梢,葉緣出現乾枯,葉片部分出現換色斑點。解決辦法將受到灼傷的鳳尾竹放置到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鳳尾竹肥黃,給植物施肥過多也會引起花卉發黃的現象,主要表現在植株葉子頂端出現褐色,一般葉面肥厚沒有光澤,並且凹凸不平,老葉枯黃掉落。解決辦法是停止對鳳尾竹施肥,如果病發嚴重,可以用清水進行澆灌,並排水,逐漸降低肥料的濃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