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水竹也就是旱傘草,是室內良好的觀葉植物,除盆栽觀賞外,還是制做盆景的材料,也可水培或作插花材料,江南一帶無霜期可作露地栽培,雖然好養但是有的花友的水竹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其實葉子發黃的因素有很多。

先說正常的水竹養護方法

水竹好養,不用怎麼管理,只要每天有一定的光照,空氣暢通,經常多澆水則可以長得粗壯、蔥郁、碧綠。觀之優雅,大方,給人以美的享受。水竹對土壤的要求不怎麼嚴,用園土栽種十幾年總是長得挺拔,玉立;有時苗弱就用少量的人尿、化肥兌水澆一澆。

水竹喜溫暖濕潤和腐殖質豐富的粘性土壤,耐陰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5℃。

水竹出現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

1、剛買的水竹

這種情況很難說是什麼原因,因為新買的植物總要過一個緩苗期,過一點時間如果沒法改善,那真是運氣不好。

2、養了一段時間,後來葉子黃了

這種情況,應先檢查環境,看是否改變了環境,然後是根部,大多數正常養護突然變黃的都是根部出現的問題,比如施肥過多燒根,水培的水受到污染,導致根部腐爛,一般這種情況應該儘快清理腐爛的部分。如果是土栽的,葉子發黃也應該先從土根入手排查,雖然水竹喜歡水,但是如果是積水則適得其反,水竹要麼水栽,要麼土栽,土栽的不能過多澆水。

3、缺肥

其實這種情況不多,

而且缺肥的葉子發黃是慢性的,花友可以觀察葉子的情況,如果葉子發黃是快速的,那麼不會是因為缺肥,也不要盲目施肥,因為根部如果出問題施肥會加劇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