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長生草怎麼養個人的一點薄見

長生草這東西算是比較冷門吧,玩的人不多。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的,因為很好養,操心少。說起長生草怎麼養,我最開始養的時候也是死傷慘重,不過現在也算是抓住一定的竅門了,所以在今年眾多大佬死傷慘重的時候,我的損傷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1、 首先說配土:我養草的配土顆粒比很高,可以說是百分之八十的顆粒了。因為顆粒多,又露養的關係。夏天的時候我也澆水,也不遮陰。整個夏天顏色可以說比現在好看。就死了一顆。去年冬天的時候也沒事,冬天的時候我也會澆水,不過我基本回找個溫度能再零上的時候澆水。

2、 然後是關乎鋪面:我的草前年的時候死的多,總結了下好像是因為我前年鋪面的原因,我前年鋪面用的是石子類的。然後溫度上來之後,石頭溫度很高,把草尤其是發的側芽烤死了。死傷很是慘重。

3、然後是關於入盆:好多人都認為種長生草一定要在春秋才行。

其實非也,我一般傾向于夏末買。這樣夏季紮根比較快。而且到冬天冷的時候基本上根都已經長好就不怕過冬了。我今年8月份買的草現在基本全部已經溫度並且有一顆側芽都開始長了。

4、最後是關於長生草的品種的事:長生草如果純粹就是想拼個盤好看的話,可以隨便買買各種無名品著玩吧。也不用介意名字啥的。但是要是收集的話就建議老老實實的作標籤。一定要認真仔細,要不然你的草很容易就會成為無名。

5、長生草這玩意吧,其實最重要的我覺得就是防蟲,太愛生傑克了。我的草基本是土埋,面噴各種上藥。就這都攔不住生傑克。所以長生草一定要注意觀察,有事沒事給它播撒點殺蟲藥吧。

以上僅代表我個人的一些意見,可能並不適用所有地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