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翠雲草怎麼養

在講述翠雲草怎麼養之前,希望花友可以知道翠雲草的習性以及分佈等資訊,通過這些資訊,可以更好的養護它,只有養護環境更貼近它的習性,才能養好。

翠雲草是多年生草本,莖枝具匍匐性,所以除了盆栽,也有花友將翠雲草用於鋪面草,翠雲草生於海拔40-1000m的山谷林下,多腐殖質土壤或溪邊陰濕雜草中,以及岩洞內,濕石上或石縫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

通過上述的資訊,我們可以知道翠雲草適合在濕度偏高,溫度偏溫暖的環境下生長,那麼對於盆栽,我們要注意考慮這個特點,不能一味的澆水,

曬太陽,這樣只會讓其狀態不佳。

下面我來瞭解一下,具體的養護要點:

土壤:我們儘量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土壤中含有腐質介質,比如營養土,泥炭之類。

澆水:我們既不要讓盆土長期保持積水,也不能讓盆土過於乾燥,所以我們保持盆土偏潮即可,

平時可以多噴霧,增加周圍空氣的濕度。

溫度:溫度不能太低,儘量不要低於10攝氏度,最佳的生長溫度是20攝氏度左右。

光照:翠雲草適合半陰養護,在明亮的散光下即可,冬天可以給予光照,但是夏天切勿暴曬,還要適當遮陰,降溫。

其他注意事項,因為翠雲草莖枝具匍匐性,所以為了保持美觀,難免要適當修剪,我們可以在春季的時候剪去老化的枝條,或者過長的枝條。

翠雲草繁殖,對於花友來說,一般用扡插即可,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翠雲草的枝條平鋪在潮濕的介質上面就可以了,在生根期間要注意保持濕度,經常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