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店鮮切花養護的方法很重要

花店不同於家庭,花店有大量的鮮切花需要處理,而這些花材的保鮮期和處理方法息息相關,比如搬運過程的損傷,在花店展示的時候操作不當等。

比如切花玫瑰需要充足的水分,一般來說,玻璃花器和塑膠花桶是花店的最佳選擇,但一部分花店業者仍選擇鐵皮水桶盛放花材,雖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花店格調,但實際上這樣並不利於花材養護,因長時間使用鐵皮水桶所產生的鏽跡將直接影響鮮花品質。對此,彼得善意地提醒:花店形象固然重要,但花材養護更加不可馬虎,若花店堅持使用鐵皮水桶,需在鐵桶內放置塑膠花桶,以有效避免花材損耗。

在花店經營方面,彼得認為花店是展示鮮花、展示生活的視窗,花材的新鮮程度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如何提升花材新鮮度?彼得表示,首先,打理花材時切記不可剔除花朵最外層的花瓣,

“這是鮮花的外衣,待出售前再剔除才可有效延長花期”。

同時,新到貨的花材應與前一批花材分隔養護,這樣既可區分採購時間,又能避免前後兩批花材交叉感染;其次,鮮花養護有著嚴格順序,即清潔花器、倒入適量清水、打理花材、入水養護。“養護時不可打亂順序,否則可能導致花材二次脫水,造成不必要的損耗。”彼得說。

此外,適度採購也是保證花材新鮮度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果花店內沒有冷藏設備,就應該適度採買,保證兩三天的花材需求即可,這樣不僅保證花材的周轉率,還能減少花材積壓帶來的損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