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人蕉切花養護方法介紹


像這朵就是比較優質的美人蕉切花

葉子碩大、花朵鮮美、植株筆直的美人蕉無論養殖在路邊還是小河旁都不會影響到它的美麗綻放,

就好比一個五官端正的女子穿再爛的衣服也掩蓋不了她的美一樣。美人蕉因外形獨特,加之有較高的觀賞與醫用價值,因此被人們一致認可,然而這麼美麗且實用價值如此高的美人蕉也是切花市場上熱銷的品種之一,下面我們就針對文章的主題重點闡述下美人蕉切花的養護方法吧!

一、美人蕉的切花花朵選擇

美人蕉的花期比較長,在亞熱帶地區可全年開花,在四季明顯的地區花期約在每年的6-10月份左右。選擇切花要選擇枝葉、花朵無半點損壞的,花骨朵小的,那種含苞待放的最好。


這朵就適合做切花

二、美人蕉切花養護方法

其實美人蕉的切花養護就與常見的鮮花養護方法差不多,但是很少有人把鮮花插在水裡的,因為多且不方便。所以要特意講述一下美人蕉的切花養護,簡單來說的就是用水養。

首先,選擇健康較長的花枝,準備好花瓶,倒入準備好的清水,水的深度約為花瓶的三分之一左右。

其次,如果切花表層有灰層可以用水淋濕,

不僅能沖走浮塵還會顯的切花更有精神。

再用剪刀將花莖根部剪掉1cm左右,在水裡剪最好,這樣可以防止空氣進入導管,影響吸水性。

最後,隔三差五的給美人蕉切花換水,直到切花枯萎再扔掉。

其實,總的來說也就是水培美人蕉的切花,只不過水培切花相對水培花卉植物來說壽命比較短,但過程是相當有趣的,有興趣的花友不妨都來體驗一下,操作方法簡單且不費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