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紐芬蘭犬毛髮打結怎麼辦

許多飼養長毛狗的家長,常常會遇到狗毛打結、不好梳理的情況,特別是紐芬蘭犬這種,毛髮厚實蓬鬆、質地細軟,非常容易打結,所以在日常養護過程中,處理打結毛髮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必須講究技巧,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處理打結處:使用打結專用的開結梳,或是寵物專用梳。先用針梳梳松毛髮、再用排梳解開打結處。從根部開始梳、找到打結處,也可先用手拉開、再用梳子慢慢梳直。梳的時候可以一手護住根部,另一手拿梳子梳,這樣就能減少狗兒疼痛。

打結處部份修剪:若是狗毛打結處打結嚴重,難以梳開,或是打結處太靠進皮膚,可將最嚴重的地方稍微剪掉一些毛髮,這樣可以幫助將毛髮拉開。

嚴重狗毛打結:若是狗毛打結很嚴重,自己沒辦法梳開,可考慮直接將打結處剪掉、或是交給寵物美容業者處理。過度梳理可能會傷害寵物肌膚。

日常梳理:最好能購買專用的排梳,時常幫狗整理毛髮。梳理毛髮,不僅能預防狗毛打結、讓狗兒皮膚毛髮健康、避免皮膚疾病、讓狗兒更漂亮,也能增進與寵物之間的感情。

常常檢查:有時從外觀難以察覺狗毛打結,因此狗透過撫摸來檢查是不是有毛結產生。若是摸到毛髮中間較硬、有沾黏感,就有可能是打結了。趕快趁還不嚴重時梳理開來,否則打結顏重只能剪掉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