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幼犬修剪毛髮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給幼犬修剪毛髮是一項很重要的清潔護理工作,幼犬一般到了14-16周大的時候就可以進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剪毛了。剪毛不僅是為了讓外貌更好看,其實主要還是為了方便清潔肚子、耳朵,毛髮過長很容易藏汙納垢,對健康不利。因此,家長要保持良好的剪毛習慣,從幼犬就開始實行,讓它們儘早適應,就不用擔心長大後反抗拿它們沒辦法了。

建立習慣:利用減敏訓練來減少幼犬抗拒,讓幼犬習慣剪毛、養成良好習慣。剪毛前幾星期,讓幼犬習慣電剪的聲音,過程中要給予零食獎勵,讓幼犬不會懼怕電剪聲音。另外摸腳、掀耳朵也要訓練,以便修肚毛、耳毛及腳毛。

開始剪毛:幼犬適應電剪聲音後,可開始剪毛。一般幼犬在14到16周就可第一次剪毛。剪毛只要剪到乾淨、整潔就好,不要剃太短,否則可能會有保暖不足的情況。若發現幼犬剪毛會發抖,可能就是減敏訓練不夠,

可適當安撫或給予零食。

耳毛肚毛腳毛修剪:修剪耳毛能幫助耳道清潔,修肚毛及腳毛避免尿尿沾到,另外腳縫也要注意修剪。這三處都是狗狗常見不願意被碰觸的地方,幼犬時期做好減敏訓練可幫助日後修剪工作順利進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