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葉尖發黑是怎麼回事

蘭花葉尖發黑也有蘭友稱焦尖,對於造成蘭花焦尖的原因說法也有多種,本文是一位資深養蘭的蘭友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的蘭花葉尖發黑的原因。

我認為造成蘭花焦尖的原因,主要是植物本身新陳代謝的快慢造成的。比如濕度大,溫度適宜,生長速度快,則可能是蘭花不焦尖的原因。而北方的氣候乾燥,很難使蘭花不焦尖。

所以,避免焦尖的辦法就是盡可能的把根養好,這一點在春蘭上能做到,蕙蘭就很難了,因為蕙蘭的葉片長,汁液在迴圈的過程中會把一些有害的物質存留在葉尖部位,日積月累會造成焦尖現象。

當然儘量避免蕙蘭焦尖的辦法也有,薄肥勤使,不能過多用肥,這樣就會欲速則不達。儘量每年換一次新植料,每次換植料的時候就著水把老苗下面的根用手輕輕的搓一搓,這樣就會把附著在根皮表面的有害的鹽類去掉,

使蘭花重新煥發勃勃生機。

想使花棚裡的蘭花一點也不焦尖,可以加水簾,以增加空氣濕度,冬天加溫(15度-30度),再加一些刺激蘭花迅速新陳代謝的化學元素,但是這樣不但違背了自然規律也大大降低蘭花的抗逆性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呵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