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換季時狗狗頻繁掉毛怎麼辦

你家的狗狗是否一到換季就不停地掉毛,而你是否因此而苦惱?其實,狗狗掉毛跟人在一定的時間掉頭發是一個道理。但是如果你希望狗狗掉毛的頻率能有所降低,那就需要幫它們養護毛髮。

幫狗狗養護毛髮的第一步就是幫它們選擇合適的沐浴液,為它們的毛髮提供營養的是它們的皮膚,因此如果它們的皮膚受到了傷害,掉毛的頻率也會加重。狗狗的沐浴液也分為很多種,不同的沐浴也有不同的功能,因此我們在挑選的時候要選擇適合它們皮膚的,同時寵主要注意絕對不能用人的或者是其它動物的沐浴液給狗狗用,以防對狗狗的皮膚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幫狗狗養護毛髮的另一個需要注意的是它們的食物,狗狗的飲食不僅影響它們身體的成長,同時也影響它們毛髮的生長。寵主在每次換季的時候可以在狗狗的食物中添加一些對它們毛髮成長有利的食物,

而且狗狗的身體不能攝入過多的鹽或是油,這些都會使它們的毛掉的越來越多,因此寵主也要多加注意。而且狗狗皮的的健康直接影響狗狗毛髮的健康,因此寵主要不時地觀察狗狗的皮膚,一旦狗狗開始掉皮屑,那就說明狗狗的皮膚有炎症或者是狗狗的身體出現了問題,那麼寵主要及時帶狗狗就醫。

有些有顏色的狗狗在掉毛的同時,有時還會出現掉色的情況,那是正常狀況,寵主不需要太過擔心,只需保持狗狗的飲食清淡即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