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百日紅枝葉發黑是怎麼回事?怎樣防治紫薇絨蚧?

百日紅枝葉發黑是怎麼回事?怎樣防治紫薇絨蚧?百日紅枝葉變黑,開花稀少,是由紫藏線除危害引起的。紫薇絨故又稱石榴氈蚊,也危害石榴、桑等花木。它以雌成蟲和若蟲在百日紅的芽腋和枝條上吸吮汁液,造成枝葉發黑,早期落花、落葉,影響植株生長。其排泄物還可誘發煤汙病,使葉片呈汙黑色。 紫薇絨蟻的雌成蟲橢圓形,暗紫紅色,體長2~3毫米,老熟時包於灰白色的絨繭中。雄成蟲長形,體長0.3毫米,翅展約1毫米,紫紅色。若蟲橢圓形,紫紅色,身體周圍有刺突。紫薇絨蚊1年發生2~3代,以受精雌成蟲或卵在枝幹縫隙內越冬。
第1代著蟲孵化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第2代著蟲孵化期在6月上、中旬,第3代若蟲孵化期在8月上、中旬。越冬卵在10月下旬產生。 紫薇絨故的防治措施:一是加強植物檢疫,預防紫該絨故的引進、傳播和擴散。二是結合冬季修剪,清除並燒掉有蟲枝。三是藥物防治,可在若蟲孵化期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乳油1500倍液25%亞胺硫磷乳油1000倍液等噴灑。冬季和早春噴灑波美3度石硫合劑,可以殺滅越冬卵和若蟲。四是植株少量發生時,人工刮除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