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小黑飛怎麼殺(附怎樣根治小黑飛)

被小黑飛困擾的花友不在少數,花友們都在瞭解小黑飛怎麼殺,當然也有進階的花友,就是希望瞭解怎樣根治小黑飛,下面我們就來捋一捋都有哪些有效的方法。

小黑飛怎麼殺

殺滅小黑飛的方法有多種,下面都是經過花友們實踐過有效的。

沾蟲板法:一種是治標的方法,就是買幾塊黃色的沾蟲板掛在盆栽附近,效果是有的,不過殺的不是很徹底。

噴藥法:這種方法不僅治標還能根治,不過不少花友都比較排斥這個方法,畢竟在陽臺裡用藥多少心裡都不爽,可以選的藥劑很多,這裡主要推薦兩種。

1、用啶蟲脒1︰3000倍噴霧、灌根,殺成蟲和幼蟲;

2、用護花神1︰200倍噴霧、灌根,殺成蟲和幼蟲;

覆土法:用沙子之類的介質覆蓋在盆土表面,厚土大概3釐米左右,這樣可以有效控制小黑飛。

換土法:不難理解,就是全部更換容易滋生小黑飛的土壤,不過這種方法要結合我們日常養護,

換土後要及時清理盆土表面的落葉,以及要注意盆土不要長期潮乎乎的。

怎樣根治小黑飛

小黑飛分佈很廣泛,我們盆栽花草滋生的小黑飛,主要是土壤中含有一些發酵不徹底的有機物,加上盆土表面長期潮濕,所以比較容易滋生小黑飛。特別是在網上購買的一些營養土更容易滋生小黑飛,這些土的用料裡含有蟲卵是常有的事。

知道小黑飛怎麼來的,就不難知道怎樣根治小黑飛了。

預防篇:購買,自采的有機介質,需要經過高溫消毒,殺蟲後再使用。

殺蟲篇:如果小黑飛很少,控制盆土濕度,保持通風和乾燥,基本能控制小黑飛,但是如果很氾濫了,那麼最好還是用藥,雖然在陽臺多有不便,我們可以將花搬到室外用藥後,

再搬進室內,到目前為止,用藥是最靠譜的殺滅小黑飛的手段。

當然,換土雖然也可以,但是工程有點大,而且換盆對植物來說,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