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碗蓮土怎麼泡(附用什麼土)

不少花友種碗蓮都知道泡土,但是並不知道碗蓮土怎麼泡,其實很簡單,就是和稀泥,看起來很粗獷,但是很實用,下面我們來一位花友的碗蓮泡土過程,會讓花友對碗蓮用什麼土有一個新認識。

碗蓮沒那麼矯情,挖點稻田土,菜園土就行,用篩子篩掉石子就好,沒有受過污染的塘泥比較好,那種黑色,臭水溝的果斷放棄;還有就是碗蓮不能水培,陶粒呀, 沙子都不行的。

沙壤土是可以種碗蓮的,有腐殖土的加一份腐殖土在盆地,三份園土,高度到容器的三份之二,如果你心疼蓮蓮,不在意頻繁澆水,可以多加點土。加水沒過土多一點,戴上手套或者拿個棍子攪一攪,攪勻了,順手把大的石子兒、樹枝等雜物撈掉,或者很輕的垃圾,還有蟲子一泡就浮上來了。

如果有條件直接加開水攪拌,這樣可以除菌。

把土攪勻很必要,一定要和勻,尤其是塘泥很難攪拌,

就是無論朝哪個方向感覺都可以攪過去,就是手伸進去很輕鬆的沒有大坨泥巴阻擋,全是糊糊的那種,證明和好了,一般要攪3-4天,每天一兩次,靜止一段時間,倒掉上面漂浮的垃圾等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