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卷葉吊蘭是什麼品種|附怎麼養

最近見到一種新的吊蘭品種卷葉吊蘭,不少花友都弄不清楚卷葉吊蘭是什麼品種,編輯也跟著整理了一下相關資料,下面跟花友說道說道這個吊蘭,這個吊蘭也有花友稱之為法國女郎吊蘭,而其來歷則是國外園藝種。

根據編輯的瞭解該品種其實也就是吊蘭的一種,只不過是園藝種,相對於我們所常見的吊蘭,它的葉子更短,而且有點外翻卷,像人的卷髮一樣,也正因為這樣估計才會稱為法國女郎吊蘭。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這種個性形態的吊蘭在初期售價比較高,是普通吊蘭的好幾倍,但是隨著品種的普及,價格相信一定會降下來。

接下來我們說說卷葉吊蘭怎麼養

首先要跟花友說卷葉吊蘭可以和普通吊蘭一樣的養護方式進行養護,不需要格外照料,千萬不要因為感覺它稀缺就特殊照顧,沒必要,越特殊照顧,它長勢反而可能不好,

就按照普通吊蘭的養護方法進行就可以了。

土壤,有條件的可以用疏鬆透氣的有機土,比如腐葉土之類,這類土可以讓吊蘭的根系很發達,當然了就是用沙土類也是可以的。

澆水,在不積水的情況下,卷葉吊蘭還是喜歡水的,平時最好適當保持下空氣濕度,

多噴水,因為過於乾燥的環境容易讓吊蘭葉尖乾枯,如果出現葉尖乾枯,用剪刀剪掉乾枯的部分即可。

施肥,卷葉吊蘭對肥的需求不強烈,加上我們用腐葉土種植,前期會有很多底肥,所以不需要施肥,平時偶爾給予薄肥即可。

對於偶爾發生的吊蘭葉子這段的問題,據說弄點雞蛋粉放在土壤裡,可以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有興趣的花友可以試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