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吊蘭摘心打頂圖解(一招鮮,吃遍天)

借著寫金魚吊蘭摘心打頂圖解,跟花友說說摘心打頂,我們在養花的時候很多花都需要進行摘心打頂操作,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控制株型,促進分枝,從而增加開花量。

我們什麼時候需要對金魚吊蘭進行摘心打頂操作?

1.新扡插的金魚吊蘭,只有簡單的一根枝條。

2.金魚吊蘭長得太瘋,需要控制株型的時候。

我們先來看一張圖(上圖),這張圖,並不是適合打頂的時候,只是拿土來說說摘心打頂。摘心,就是圖中畫圈的地方,在枝條頂端肉眼可見葉片時動手,揪掉葉芽就可以了。花橫線的地方,這個主要是如果花友嫌枝條太長,想剪短的時候,就可以在類似的地方剪掉就可以了。剪掉的枝條還可以繼續扡插繁殖新的植株。

細心的花友可能會發現,這個方法似乎和給長壽花摘心打頂方法也一樣,沒錯,很多植物都是這樣操作的。

金魚吊蘭摘心打頂我們一般在其生長旺季(5、6月份)進行,

在高溫,低溫等不適合生長的時候,不建議進行摘心打頂操作,因為這個時候本來就生長慢,甚至不生長,再摘心打頂可能僵住不發新枝條。

另外,我們在日常養護金魚吊蘭的時候對其進行適當的修剪,因為我們需要的是一盆株型好看的金魚吊蘭,而不是一盆亂糟糟的金魚吊蘭,所以無論是摘心,還是修剪,都是一個經常進行的操作,不是說弄一次就可以了。

金魚吊蘭的摘心次數,需要根據其長勢來決定,但在其開花之前應停止摘心工作了。鑒於金魚吊蘭花期分佈夏秋冬三個季節,整體跨度較大,我們需要在摘心前多做觀察。

當年扡插或分株的金魚吊蘭幼株,需要2—3時間才可開花。摘心雖然可促進金魚吊蘭多開花,但是並不能使其提前開花時間。如果想金魚吊蘭開花,我們還需加強水、肥、光等方面的管理。

適當的修剪也很重要,或者在植株沒有徒長時採取摘心,可逐個逐枝條摘心,可不僅株型受看,枝條也會變粗呈木質化,有利抵抗病菌,

且分叉多枝條不易倒伏,最主要是增多開花的幾率。定期要修剪底部老葉片,剪去那些重疊的、黴變的、陽光灼傷的或顏色退化的,以利於植株通風,根部呼吸換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