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教你如何解決泰迪毛打結問題

泰迪犬的體型嬌小、外形可愛,有著一身柔軟捲曲的毛髮,再加上一雙清澈靈動、圓溜溜的小眼睛,那模樣簡直是萌化人心了。泰迪犬其實是貴賓犬的一種,顏色是非常多:有白色、灰色、棕紅色、香檳色、黑色等。小的時候毛色發淺,長大以後毛色跟狗狗耳朵的顏色一致,到胸前的顏色就較淺了。品相純正的泰迪毛捲曲程度很大,如果長時間不打理就很容易結球起毛團。如果出現打結的現象,在想疏通就非常困難了。當然,如果打結的情況不是很嚴重,那麼注意梳理的技巧還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滴。


建議:

可用用梳子或鋼絲刷子順著毛的生長方向,從毛尖開始梳理,再梳到毛根部。一點上點進行,不能用力梳拉,以免引起疼痛或者將毛拔掉。

用單排梳把毛末端的結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動。當感覺毛髮已經梳開後,再用鬃梳(刷子似的那種梳子)將毛梳理順暢。

如果打結情況嚴重,可用剪刀順毛根的方向將毛團剪開,然後再梳理。

如果仍梳不開,就只能將毛團全部分剪掉。

提示:

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可讓梳毛變得容易些。

毛打結的時候,不要把毛弄濕了。

泰迪犬身上的毛弄濕再恢復乾燥,它們就會像羊毛般縮水,這時更不可能把它們梳理開。

處理毛結是一項非常考驗耐心的工作,家長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話,就每天給狗狗梳毛,杜絕毛打結的情況發生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