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吊蘭怎麼養

金魚吊蘭怎麼養?金魚吊蘭適合生長溫度18~26℃。一般家庭可放在室內明亮的視窗或陰面陽臺上。金魚吊蘭在高溫多濕時,容易引起莖枝軟腐死亡。栽培土需疏鬆、排水良好,土壤不能含石灰質,最好是偏酸性。冬季休眠期間,溫度應控制在15℃。

金魚吊蘭在春、夏、秋三季要多澆些水,經常用清水噴灑周圍地面,切忌把水灑在葉子上。夏季高溫時,最好將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內。這些措施都能避免由於空氣乾燥而造成落葉。金魚花在冬、春季開花前也應適當多澆些水,這樣可使花朵開得充分,花色鮮麗。

金魚吊蘭除冬季要有較充足的陽光照射外,其餘季節要較多的遮蔭,春、夏、秋季應遮去陽光60%~70%,或吊掛在室外蔭棚,或大樹蔭下陰涼、通風處,多接受散射光照而無直射的陽光。這樣的環境,很適宜其生長。

金魚吊蘭在冬季開花前,應適當增強光照,這樣才能使其花繁色豔。

在家庭盆吊蒔養時,可放于明亮、通風的室內,可常年擺放、觀賞。

金魚吊蘭在開花時不要施肥,花謝後應進行修剪整形,並多施含氮肥料。在生長時期,每1~2周施一次有機薄肥液,可使其生長旺盛;在開花前應增施磷肥,可使其多孕蕾、開花,增強其觀賞效果。

金魚吊蘭用扡插法進行繁殖。在春、秋兩季剪取枝條長10釐米左右、3節至4節為插條,插在以粗沙為基質的插床內,保持較高的濕度,溫度在20℃左右,容易生根、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