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養才不會死 新鮮蔬果要少喂

兔子怎麼養才不會死,雖然說兔子是比較好飼養的一種動物,但是如果不注意一些飼養細節,兔子是很容易養死的。由於兔子的消化系統是比較嬌弱的,一般人吃的食物是不能給它們吃的。如果餵食蔬果類的食物需要堅持適度的原則,不要盲目餵食。兔子怎麼養才不會死呢?

切記、胡蘿蔔什麼的新鮮蔬菜要少喂,儘量不喂。最好是吃專門的兔糧,要最好的、 最好用寵物用的小水杯、不要用自來水、如果3個月以下的兔兔,一定要買專門的兔仔奶粉、建議你到正規的寵物店去買。不要去兔販子那裡!兔販子那裡的兔子體質都不是很好,很容易死亡。

你要常常和兔兔玩,最好不要抱他,要有耐心。不能碰水!他會自己清潔.籠子一定要乾淨。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誤區,兔子不能喝水。兔子不能喝的是自來水.一定要喂純淨水.像我家兔兔一般和溫熱的水水。

兔兔在這個季節一定要保持體溫.,太冷了。有好多兔兔都是冬天死的。還有就是,兔兔3個月的時候要去打育苗,還有就是預防球蟲病,一定要一買來兔兔就買些藥預防著球蟲, 一般來說小兔崽就是因為球蟲、拉肚子什麼的死的。

注意:

1、養兔子的環境,應該要選擇十分乾燥的環境才行,兔子是不適宜在潮濕的環境當中生存的。

2、養兔子的飼料,應該選擇曬乾的飼料要進行餵養兔子,兔子的腸胃功能不太好,喂點潮濕的飼料,兔子就很容易拉稀,導致它的死亡。

3、要注意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最最薄弱的地方,我們不要去抓兔子的耳朵。

4、不要給兔子洗澡,兔子最怕著涼了,兔子自身就很愛乾淨的,長期不洗澡,兔子也不會很髒。

5、要給兔子磨牙,不給磨牙的話,兔子會啃壞籠子的烤漆的,吃進肚子就不好了。

6、不要和狗和貓生活在一起,因為狗和貓是兔子的天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