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蟹爪蘭怎麼養(心得版)

蟹爪蘭養死難,但是養好也難,不少花友問蟹爪蘭怎麼養,理論的知識看夠了,本文我們來看花友養殖蟹爪蘭的心得,這位花友把蟹爪蘭養到爆盆(文中配圖),文中花友不僅介紹了自己的用土,還有澆水,養護環境等。

總結一下養蟹爪蘭的體會:

1、土是舊土迴圈使用,2年換一次盆,舊土拌上羊糞、雞糞,5月換盆,前3個月澆水不用加肥,從8月開始,每次澆水都放必旺,9月下旬現蕾後澆水加必開花,10月後一個星期噴一次磷酸二氫鉀,濃度500:1。

2、澆水是幹透澆透,我都是敲盆,聽是空聲並上面的土幹了再澆水,水大容易爛根。

3、蟹爪蘭冬天放在室內陽面,我是一樓,冬天一天只有2個小時的陽光,夏天放在北窗外,9月中旬現蕾後拿到南窗外,怕暴曬,夜間溫度降到8度就要進屋了。

4、一個葉片只能留一個花蕾,其餘的一定要掐掉,否則開完花很長時間緩不過苗,影響第二年開花,

甚至把花累死。

5、開完花葉片就蔫了,這很正常,需要1-2月緩苗期,澆水加少量必旺,如果條件好,陽光充足,水肥跟上可能4月份還會開一次(我家現在一樓陽光不足,在5樓住時能開2-3次)5月份搬到室外,我都是每個枝條只留一片葉子,其餘摘掉。

ps:2棵大的是在網上買的,葉仙嫁接,買來有5年了,剛來時只有幾個葉子,小的是今年買的,葉插沒嫁接,我覺得還是嫁接好,花形好修剪,我條件有限,窗外有護欄,養大了沒地方放,所以每年都得修剪,不然得長的比這大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