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夏天該怎麼護理吉娃娃

吉娃娃嬌小可愛,深得人們喜歡,那你知道夏天該怎麼護理吉娃娃嗎?可以做以下參考:一、不管飼養吉娃娃的是長毛還是短毛,都要每天給它梳理毛髮,要堅持下去。其實短毛吉娃娃梳理起來很方便,就是吉娃娃如果是長毛的話在梳理的時間會更長。

二、給吉娃娃梳毛的時候,可以把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一起梳掉。當然,那些脫落卻依然附在狗狗毛髮上的脫髮也要徹底清理掉,這樣才能保證狗狗的整潔乾淨。

三、建議主人不要頻繁的給吉娃娃洗澡,可以選擇定期給它洗澡。夏天的時候,可以看吉娃娃的身體情況,好的話大概起到十天左右就能給它洗一次澡。如果你家吉娃娃外出的次數比較頻繁,又喜歡運動,那麼洗澡的次數可以多一些。要特別注意的是,吉娃娃如果是長毛的話,它的毛髮上會很容易粘到一些髒東西,所以才要主人每天都給吉娃娃及時的梳理毛髮、洗澡之類的,

進行清潔。

四、夏天到了,因為溫度高,很多食物都容易腐爛變質,所以在給吉娃娃準備食物之前要先檢查看看食物是否新鮮,給吉娃娃準備的食物,一定要保證新鮮可口才可以,不然主人太馬虎吉娃娃吃了生病就不好了。那些過期、腐爛,不新鮮的食物,統統不能給吉娃娃吃,可以選擇丟掉了。

五、當然除了正常的飲食外,吉娃娃每天還要飲用充足的水。當然,水也要保證新鮮,最好是蒸餾水,晾涼了給狗狗喝,不要經常給狗狗喝礦物質水。並且水要及時更換,不能一直放那兒,滋生細菌再被狗狗喝了這是對它健康的不負責任。而且狗狗的盛水盆也要定期清洗,殺菌消毒,確保吉娃娃飲水健康。

小編提醒您:

夏天的時候,最好不要給吉娃娃剃毛,如果是長毛吉娃娃適當的修毛是可以的。要知道,吉娃娃的汗腺多集中在腳掌部位,所以腳趾甲間的毛髮要及時的修剪乾淨不然會滋生細菌,造成吉娃娃腳氣,而且還能幫助吉娃娃身體散熱,避免它中暑,保證了它的健康安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