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火棘種子怎么種,發芽率90%

火棘是一種很好的可做盆景的植物,因為它掛滿枝頭的紅色小果實,讓不少人愛不釋手,也有人萌生了播種的念頭,所以想了解火棘種子怎么種,火棘播種不難,發芽率也高,能在90%左右,但是難得在于把苗帶大,相對于扦插來說,播種的火棘要想長大,過程很漫長這一點要有心理準備。

火棘種子的處理

將采摘的火棘種子泡在水里,待果肉松軟以后,直接搓洗掉果肉,多次漂洗以后取干凈的種子,然后再陰涼處晾干,備用。

一般來說火棘播種在春季進行,因為是盆栽,所以溫度控制的比較好,也可以秋季播種,具體看花友的選擇,如果春季播種,就把種子晾干后,密封保存,來年春天用溫水泡48小時,然后播種。當年播種,就不需要泡了。

育苗

先將介質弄平整,然后將種子均勻的撒在上面,覆土1厘米左右,噴透水,注意別把覆土噴開了,種子漏外面了,然后覆蓋薄膜就可以了,

種子露白以后,要繼續保濕,出芽以后要減少水分。苗長真葉以后,可以一天澆水一次,長高以后兩天澆水一次。長到5厘米可以加淡肥水,提供營養,最后促進生長。

上圖是火棘小苗,是掉的種子自己發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