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新購買的小兔容易發生腹瀉


垂耳兔(詳情介紹)

新購買的小兔兔,一般來源於養殖場剛剛斷奶的小兔,斷奶小兔本身就很容易發生腹瀉,再加上剛剛離開母親獨自在運輸的路上奔波,

這更加重了兔兔的健康風險。

兔子的消化系統,和很多哺乳動物都不相同。牛羊等反芻動物,有4個發達的胃,可以對食物進行充分的消化吸收,狐狸,貉子等皮毛動物,靠豐富的消化酶來消化食物,而兔子的消化功能,主要是由盲腸來完成的。

兔子的盲腸在所有家畜當中按比例算是最長的,達到了50釐米,基本與體長接近,是整個腸子中最發達的部分,有大量的細菌和非致病性原蟲,能分泌纖維素酶來分解纖維素。

剛剛出生的小兔子,盲腸當中沒有多少有益的細菌,在後來隨著慢慢吃奶和環境的接觸,這個微生物就被逐漸帶到了腸道裡面,在腸道裡面建立起了一個,幫助消化的微生物群。

但是,一旦斷奶開始吃別的食物,小兔子的盲腸就得接受一次考驗。小兔子本來剛剛習慣消化奶水,突然要開始消化飼料,肯定會不太適應。再加上飼料搭配方面的問題,就更容易導致小兔子腹瀉了。

即使是一隻成年兔子,發生腹瀉也比較危險,而剛剛斷奶的小兔子,體質不像成年兔子那麼健壯,稍微不注意,腹瀉就有可能危及它們的生命!所以我們在購買兔子的時候,要儘量購買稍微大一點的小兔,這個時候兔兔的成活率才會比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