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身上有很多皮屑是怎麼回事

狗狗有皮屑只要量不是很多的情況下,都是正常的。畢竟狗狗身上的毛髮很多,新陳代謝產生的表皮細胞脫落的就不是很順利,隨著細胞的生長、老化、死亡、脫落,皮屑是自然而然的。那麼是不是說,狗狗有皮屑就是不用管了呢?當然不是,如果出現大量的皮屑,有可能狗狗有皮膚病了。

當狗狗感染了寄生蟲、過敏反應或者皮膚發炎的情況時,表現出來的病症就是皮屑會出現更多。所以狗狗有皮屑,並且量比較多的時候怎麼辦呢?當然是要做好護理,進行治療。不太嚴重的皮膚病,只要找到原因,並且對症治療就可以了,比如感染了寄生蟲,可以進行殺滅,這樣就能夠很好的解決問題。如果主人不太懂的時候,可以求助醫生,專業的醫生會告訴你怎麼做。

而對於一般的狗狗有皮屑的問題,可以通過日常護理,比如好好洗澡。狗狗洗澡是必須要進行的事情,

發現有皮屑了,就給狗狗洗澡,這樣積攢的老舊皮屑就能夠很好的處理掉。不過洗澡也不是越多越好,太積極的洗澡會破壞狗狗自身的保護層。畢竟狗狗的油性保護層對於它們的皮膚來說很重要哦,洗澡的頻率控制在夏天每兩周洗一次,冬天每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狗狗有皮屑,還有可能是因為家裡的居住環境不太好,比如環境比較乾燥,太過乾燥的環境會給狗狗造成造成大量皮屑,對付這種情況,就需要一些寵物物品來解決了,商店裡的護毛噴劑就比較有用,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劑,適量的給家裡的狗狗噴在毛髮上後,這樣水分蒸發的就比較慢,皮屑自然也會少下來。

另外經常給嬰兒用的潤膚油對減少狗狗有皮屑的問題也是有效果的,

主要是因為這些用來給嬰兒保養肌膚的產品有很好的滋潤作用,對孩子都有用處,對於狗狗的皮膚來說自然也是有好處的,皮膚好了,自然毛髮就更健康,皮屑相對的就少了。

有些主人不太給狗狗梳毛,也是造成狗狗有皮屑的原因之一,定期給狗狗梳毛,能夠刷掉平時積攢的老舊皮屑和死毛,也能使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分佈的更均勻,每一寸皮膚上都能夠滋潤到。如果狗狗本身分泌的油脂過少的話,有可能是食物出了問題,比如食物中的油量嚴重不足。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是改變飼料,飼料的好壞對狗狗的影響較大,品質差的飼料無法滿足狗狗的各方面的營養,

包括油脂,營養不良導致毛髮不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給狗狗改用較專業的飼料,皮屑問題能夠得到改善。或者在食物中添加適量的寵物專用魚油,促進皮膚正常的代謝功能,一般用量控制在半勺或一勺就能夠有效果。

其實無論是狗狗有皮屑還是出現了其他或輕或重的問題,多數是由於主人在餵養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或者是知識儲備的不夠,或者是關心不夠,總而言之,養狗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既然養了,就要對它們負起責任,畢竟它們只有主人可以依靠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