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鞭炮聲嚇壞寵物貓狗 八醫接診咬傷患者達92人

春節期間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讓那些天生膽小的寵物貓狗如臨大敵。記者從市第八人民醫院獲悉,春節期間,該院共接診寵物咬傷患者多達92人,其中年齡最大的88歲,年齡最小的1歲。

寵物狗受驚咬傷小主人

“平時家裡的寵物狗挺溫順的,過年被鞭炮嚇到了,才會咬傷小主人。”市第八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介紹,這名年齡最小的患者剛剛1歲,幸好咬傷不是特別嚴重,醫生為其注射了狂犬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孩子已經沒有大礙可以出院了。據介紹,春節期間咬傷市民的動物以家養寵物狗居多,

還包括寵物貓、兔子和倉鼠等,一般來說也應該注射狂犬疫苗。裸☆禁☆露的皮膚被哺乳動物輕咬或無出血的輕微抓傷、擦傷,可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傷情嚴重,比如開放性傷口或傷口被哺乳動物舔過,需要在注射狂犬疫苗的基礎上,再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被狗咬傷應及時注射疫苗

醫生提醒,動物咬傷感染風險不容忽視,常見的是傷口感染,表現為傷口的疼痛加劇,傷口周圍軟組織紅腫發熱,並可能出現化膿。全身也可能出現發熱、淋巴管炎等。被小貓抓傷咬傷不可輕視,比如貓抓病就是通過貓的接觸或抓、咬破皮膚感染人體的。還有其他的人畜共患病,不一定是抓傷或者咬傷,只要密切接觸就有可能傳染貓癬或者寄生蟲病。

被狗或貓抓咬傷後,還容易感染上破傷風桿菌和狂犬病毒。醫生提醒,狂犬病的死亡率為100%,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之內發病,個別潛伏期達20年之久,因此切勿抱著僥倖心理,一旦被抓咬,應趕緊用肥皂水和流動的清水交替徹底沖洗所有咬傷和抓傷處至少15分鐘,可用碘酒或醫用酒精消毒傷口,以防感染,並且立即去正規醫院接種狂犬疫苗和(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