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室內養花難但並不是不能養

養花有幾個地方,一般是庭院、陽臺、室內,最難的地方就是室內了,因為缺少光照,空氣流通也不好,所以很多花長勢都不怎麼好,雖然室內養花難,但是並不是不能養,主要是我們要靈活養花。

首先室內養花,我們要選對花,室內不同於陽臺和庭院,所以我們在選擇花的種類的時候,室內一定要選耐陰性好的花草,這類花草大多數都是觀葉植物,比如滴水觀音,綠蘿,吊蘭,發財樹,幸福樹等等。

花草都有一個對環境適應的過程,一旦適應了環境,長勢一般都不會太弱,所以,室內養花前期的養護很重要,

我們新添置一盆花草到室內,一定要讓其適應環境,我們可以從陽臺逐漸過度到室內,並且在室內養護一段時間後,就搬到陽臺給予光照,這樣才能長期養護。

室內養花禁忌就是一盆花放在一個地方長期不動,皮實的半死不活,矯情的很快就出現狀況了。

另外,不少花友都是在花卉市場看到比較漂亮的花草,買回來放在室內,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往往養了幾天後花的狀態越來越差,這就是典型的環境不適合的原因。

下面給打算在室內養花的花友兩個建議。

1.如果是觀花植物,想在室內欣賞,這類花草主要的養護地點應該是陽臺之類,偶爾搬進室內觀賞即可,大多數時間應該在光照良好,通風理想的環境下養護。

2.準備長期在室內養的觀葉植物,

在適應環境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搬到陽臺之類地方養幾天。

其實道理很簡單,室內並不適合花草生長,所以我們需要根據植物的特點,有選擇的養護,比如皮實的綠蘿之類植物,可以在室內養的時間更久,但是也不是永遠都可以在室內,根據編輯的觀察,長期在室內的綠蘿,葉片光澤暗淡,葉子越來越小,越來越少。

養花並不是死板的而是活的,所以本文沒有據說說怎麼澆水,怎麼施肥,這些知識更適合針對具體花草來說,室內養花難這種問題,更適合告訴花友道理,這樣可以在不同的植物上都能從容的利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