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牽牛花種子什麼時候種|春天播種夏秋開花

作為一年生的牽牛花,每年我們都需要播種,所以也就有花友問牽牛花種子什麼時候種,一般都是開春天氣暖和時開始播種,夏秋開花。牽牛花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60天左右的時間。

下面我們來多瞭解一下牽牛花的生長習性:

牽牛花適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溫暖涼爽,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沃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種子發芽適宜溫度18℃一 23℃,幼苗在10℃以上即可生長。簡單的說就是開春後,隨便找個盆弄點土播種,就能開花。不過要注意,如果是樓房陽臺種植,

雖然牽牛花耐旱,但是要注意勤澆水。

牽牛花播種一般在春夏季節,江南溫暖地帶可多季播種,長期觀花,但以秋播春花和春播夏花為主。花期5月至10月,大都上午開花,下午花謝。

牽牛花播種方法

1.選擇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5℃即可播種;

2.直播:播種前應施基肥。每年3月下旬,將種子點種於翻松的土中,深度2釐米,10~15天可出苗;

3.育苗:育苗於盆內也可,先將種子浸溫水4~6小時或用硫酸處理,播種後覆土約1公分,保持土壤溫濕,5~6天后發芽,本葉二枚可移植,株距30公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