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什麼時候養好

秋天到了,又到了入手風信子的時候了,不少花友問風信子什麼時候養好,因為很多商家出售的時間不同,加上南北地區的差異,讓不少花友拿不准風信子什麼時候養好,這也是正常的,本文就跟花友說說風信子的種植時間。

正常來說,九月底十月初風信子陸續開始出售,這個時候北方地區的花友就可以種植了,開花時間大概是翌年的1月底左右,如果適當種的晚一點可以趕在春節開花,而南方地區的花友,因為平均氣溫還較高,所以此時並不適合立馬種上,最好是稍微延後一些日子,具體的時間可以以十月中旬為參考點,

適當延後。

也有花友不知道水培風信子什麼時候合適,水培和土栽在種植時間上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需要特別考慮的。

下面我們簡單說一些有關養風信子的要點:

風信子在花友圈裡是公認的新手花卉,好養,有成就感,

但是即便是這樣也有花友遇到各種問題,比較多的就是腐爛,發黴,根據編輯多年的風信子種植經驗來看,之所以出現這些情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盆土過於潮濕,水培的是因為球體長期接觸水,或者澆水的時候淋到球心導致的。

所以如果是土栽的,盆土寧可幹著也別長期濕漉漉的,即便是有一點發黴,只要盆土和空氣乾燥,也會自然癒合,相反的,如果是管不住手,三天兩頭的澆水,那情況就不容樂觀了。

水培的,水位一定不要太高,在生根之後,水位要離開根盤1釐米左右即可,澆水的時候,一定不要灑到球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