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臘梅能扡插嗎|成活率不高

每每到臘梅花開的時候不少花友就開始蠢蠢欲動,想著剪一根枝條回家扡插,自己也種一盆臘梅,但是這裡要告訴花友的是臘梅扡插雖然可以,但是成活率並不高,而且操作相對繁瑣。

臘梅扡插,目前來說看到花友成功的有兩種方法。

1.在臘梅根部挖帶有根蘖的枝條,然後扡插,帶有根蘖的臘梅枝條扡插成功率很高,特別是普通品種。

2.如果是直接剪的臘梅枝條想扡插,直接插入介質中,

這樣的操作成功率幾乎為零。需要先將臘梅枝條剪成20釐米左右的小段,然後將切口部分切的很平整,再將枝條噴濕,然後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背光處,溫度大概需要15℃左右。

這樣,在大概15-20天左右,臘梅枝條切口處如果有隆起的白色狀根瘤,就可以開始扡插了,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扡插成功率。

上面兩種扡插方法,第一種更為簡單,所以可以多看看臘梅樹底下是否有小苗。

既然扡插不易,那麼大家都是怎麼繁殖臘梅的,臘梅主要靠播種、分株、嫁接這三種方式繁殖,播種的話,三到五年才能現花,而且花的品質不穩定,容易變異成垃圾品種。播種的目的主要是得到嫁接用的砧木。

之所以臘梅扡插不易,是因為它的枝條分泌一種特殊物質以至不能成活,這就是為什麼在栽種過杏樹或者梅花的地裡不能再次栽種的原因所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