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薰衣草可以扡插嗎|完全可以

有花友問起薰衣草可以扡插嗎?薰衣草繁殖方法有三種,播種,扡插,分株。薰衣草扡插一般在春秋兩季進行,有條件的夏季扡插也可以,只不過春秋兩季更適合而已,下面我們來具體操作。

1、枝條選擇

我們選擇當年生的半木質化枝條為佳,然後剪成8-10釐米小段,底部呈45°斜剪。小段上部保留6-8片葉子,下部的葉子可以剪掉。

如果花友已經有一盆薰衣草了,可以直接打頭,然後用打掉的頭扡插也可以,成活率很高。

2、介質準備

扡插介質並不複雜,可以用珍珠岩,或者粗砂等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園土之類。

3.扡插

將薰衣草小段插入介質中,深度大概是小段長度的1/3,上面留3-4對葉子就可以了,為了增加扡插成活率,扡插後澆透水,然後覆蓋一層薄膜或者塑膠袋都可以,然後放在散光陰涼處,每隔3-5天通風透氣一次。差不多兩周左右生根。

其實就這麼簡單,一般來說薰衣草扡插的成活率大概在70%左右,所以花友如果想要扡插薰衣草要做好準備,多扡插一些,不要只插一根兩根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