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護理雪納瑞的耳朵要注意哪些

有時候雪納瑞犬總是歪著頭或者不自然的擺擺頭部甩甩耳朵,很多養寵物的主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小編想跟每位家長說這時候就要檢查檢查它的耳朵了,要進行護理。 如果家長平時有堅持給雪納瑞犬護理耳朵,那麼每次護理的工作都不會太難。

當然,在護理之前應該將需要用到的工具先準備好。如,棉棒、小棉球、毛巾、清潔耳朵用的藥水等等。 在清理的時候,先用手輕輕的將雪納瑞犬耳朵周圍的毛髮掰開,注意一定要注意穩定住狗狗的身體,不要讓它隨便亂動(如果一個人不行的話可以邀請朋友幫忙)。然後拉起耳廓,用棉棒沾一些甘油,塗抹在雪納瑞犬的外耳道上,然後用手輕輕地捏捏雪納瑞犬的耳朵按摩一下耳根,使進入雪納瑞犬耳朵裡的油質分佈均勻,最後用棉棒或小棉球擦乾淨就可以了。

如果雪納瑞犬的耳垢很多而且比較硬,

那麼在清理之前應該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的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於耳垢處。同樣在輕輕地的揉捏其耳朵根部,帶耳垢軟話後,用小鑷子或者是棉簽清理乾淨就可以了。 在給雪納瑞犬護理耳朵的時候需要注意,棉簽不能插入得太深,避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在清理的過程中一定要穩定住雪納瑞犬的身體和腦袋,千萬不要亂動,避免弄傷它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