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梳理毛髮需要怎麼做呢

梳理毛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給貴賓犬梳理毛髮的時候我們可不能太隨便,其實我們給貴賓犬梳毛對貴賓犬來說真的是非常健康和舒服的一件事。我們再給貴賓犬進行美容之前也應該先把需要的工具都準備好,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怎麼給貴賓犬梳理毛髮吧。

1、寵物專用刷:養寵人士必備!每天一至兩次用專用毛刷為寵物狗梳理毛髮,讓脫落的狗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

2、粘塵膠滾:用它在床鋪、沙發上滾動,可以將毛髮粘在膠滾上。用完後,清水就能沖洗乾淨,可以反復使用。

3、掃地時灑點水:狗毛細軟,很容易在空氣中漂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在掃地前,先噴少量水(加濕器也可以),或者用乾淨的濕抹布擦一下地板。有了水的凝聚,狗毛會結成一個個小團,方便發現和收集處理。不要用塑膠化纖的掃把。

4、吸塵器:現在不少人家裡都用升級版掃地機器人。

更加省時省力。

5、把掃把用塑膠袋套住掃狗毛比較好。

6、把絲襪套在掃帚上掃地,可以掃掉地上的狗毛而又不到處亂飛或粘到掃帚上,非常有效。

7、家裡儘量用棉的套子和裝飾,不容易帶靜電,才好清除。

8、清理衣物上的寵物毛:手在自來水裡浸濕,甩掉多餘的水分。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毛毛就輕鬆地粘在手上了,濕手也很好將毛搓成球。

9、找一塊容易摩擦起電的布,摩擦起靜電,然後用布擦有狗毛的地方,毛自然就吸上來了。

10、把喝剩的茶葉的水分擠去,保持微濕。掃地時撒一把到地上,慢慢地推著茶葉掃,毛毛就很容易和茶葉卷在一起。

11、用寬膠帶:剪下大約10釐米的寬膠帶,膠面向外纏在手上,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壓,

一面粘滿毛換另一面,重複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

12、給貴賓犬穿上衣服,避免毛亂飛,每次清理的時候在寬敞的戶外,脫了衣服,梳毛清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