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該如何替寵物狗剪趾甲

給狗狗剪指甲最好我們先去瞭解一下是怎麼做的。怎麼替貴賓犬修剪趾甲?狗狗也是需要修剪趾甲,因為狗狗就是用爪子行走的。貴賓犬的趾甲很容易進入細菌和污染物,導致狗狗的生病和受傷。剪指甲也是一個細活,狗狗趾甲裡,藏著一些很細很細的血管,弄得不好的很容易會造成寵物狗狗的受傷,該如何替寵物狗剪趾甲?修剪狗爪子時應注意不要剪到這一部位,只要沿著趾尖的方向斜著剪掉幾毫米的趾甲就可以了。

修剪腳底毛:是將犬腳底多餘的毛剪掉,這樣在出去玩的時候就不會粘上髒東西,清洗也比較簡單方便。

狗狗的腳窩不僅容易弄髒,還很容易受傷。我們對狗狗得加倍呵護,給它洗腳要用溫水,不僅腳尖部分要洗乾淨,就連腳窩到腳趾間的部分也都要清洗乾淨並一一擦乾,如果發現有傷口還要及時消毒。狗的指爪和腳窩修整趾甲過長不僅會影響它的運動,

還有可能損壞室內的傢俱。

狗從小就應該養成寵物美容的好習慣。狗狗的指甲要經常修剪,成年犬每月修剪一次即可。為狗狗修剪爪子的最佳時間是在它剛剛洗過澡之後,這時它的趾甲比平常要柔軟很多,修剪起來比較容易。

狗狗嵌在趾甲內部、緊貼在趾甲下面的那部分粉紅色部位是含有血液和神經的活組織,又稱為活肉或趾甲床。修剪狗爪子時應注意不要剪到這一部位,只要沿著趾尖的方向斜著剪掉幾毫米的趾甲就可以了。也就是說狗需要剪掉的趾甲就是沒有血管經過、彎曲著的那部分尖端,用指甲剪就可以。

修剪腳底毛:是將犬腳底多餘的毛剪掉,這樣在出去玩的時候就不會粘上髒東西,

清洗也比較簡單方便。尤其是可卡犬如果不經常修剪腳底毛,會使腳掌不透氣而容易滋生病菌。

養狗狗是個細心的活,寵物美容專家提醒各位狗狗的家長們一定要謹慎小心。不要以為給狗狗剪指甲只是小小的一件事情,就被完全忽視掉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