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小米星多肉怎麼爆盆

有的多肉植物爆盆才更好看,比如小米星,所以不少花友問小米星多肉怎麼爆盆,方法只有兩個,一個是砍頭扡插,一個是磨時間,兩者都可以最終達到爆盆的目的,看花友更能適應哪一個。

我們買來的小米星往往只有一株或者二三株,這樣的情況短期內很難爆盆,我們如果想快一點讓小米星爆盆,最快的方法就是適時砍頭扡插,增加盆內小米星的密度,密度增加,後期小米星長起來自然就爆盆了。

另外一個就是靠時間,下面兩張圖是一位花友養了兩年的小米星,從圖上可以看到,從最初的幾株已經爆盆了。

需要和花友說的是,小米星即便不砍頭它也會自然分株的,只不過是頂部分枝,長大了容易頭重腳輕。

雖然我們的目的是讓小米星爆盆,

但是不要忘記養好小米星,有花友的小米星長勢慢,這說明養護方式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首先應該解決養護問題,後續才是爆盆。

小米星喜歡陽光充足、乾燥、涼爽的環境,屬於陽光向上型"萌物"。繁殖方式以枝插為主,具體做法是從母株上剪下一小段,在通風陰涼處放1~2天左右,等傷口癒合後就可以插在土裡,容易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