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姬小菊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姬小菊被不少花友稱為開花機器,如果條件允許幾乎一年四季花開不斷,有不少花友想瞭解姬小菊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所以編輯整理了一篇比較實用的關於姬小菊養護資料供花友參考!

姬小菊是菊科雁河菊屬植物,主要花期是春秋兩季,而且比較容易爆盆,花期很長,喜歡陽光充足的歡迎,適合在陽臺、朝南庭院或屋簷下種植,但是夏天避免暴曬,注意避雨。地栽的姬小菊不能積水,盆栽的姬小菊不要淋雨。而冬季要注意不要被霜打,低於0℃時就要搬進室內過冬了。

姬小菊最佳的生長溫度是10℃-28℃。土壤適合用排水良好且比較肥沃的土壤,因為開花多,所以對肥需求較大,要注意薄肥勤施,一般1周給予以此薄肥。

花友們比較關心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姬小菊花後怎麼修剪,花開敗後要及時剪掉殘花,在距離根部10-15釐米的地方修剪即可。

對於姬小菊繁殖的問題,一般是播種和扡插,花友們多是用扡插繁殖,姬小菊發根比較慢,所以要有耐心,扡插的介質可以用蛭石等,注意不要積水,以免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