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苔蘚怎麼養才茂盛

養苔蘚的用途主要是做盆面或者是做苔蘚微景觀,相信有不少花友養不好,稀稀拉拉,那麼苔蘚怎麼養才茂盛呢,我們要結合實際的環境,不能不變通,最適合的其實是透水透氣的瓦盆和水泥盆,再有就是半土半水養殖。

首先說水泥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一般房後的水泥地、磚地都會長滿大量野生苔蘚,說明這樣的環境非常適合苔蘚生長。水泥盆和瓦盆也是這樣的。 澆水多的時候,水泥盆和瓦盆可以吸收大量水份並且快速蒸發,即保證了花盆不會長期積水,也提高了周圍的空氣濕度,適合苔蘚生長。忘記澆水的時候水泥盆原來吸收的水能維持苔蘚長期不缺水。特別的是這些盆大部分都沒有排水孔,澆水就是直接澆滿盆,一兩個小時候水被吸收了就不會形成積水,就不會造成苔蘚因為土壤太澇而死亡。最需要注意的是苔蘚怕曬,

除了冬天外都要養在北面或者東面窗臺。

另一種養法就是半土半水式花盆,能夠給土壤長期提供水份而不缺水,周圍空氣濕度也比較大,小環境好,就相當於自然界河流邊一樣,非常適合苔蘚生長。不過很多苔蘚新栽植到這種花盆會有一周到一個月的適應期,其實就是“轉水”。轉水是養水草景觀的一個概念,在水草裡一般把苔蘚英文moss直譯成莫斯。對於適應能力很強的苔蘚類植物來水,慢慢改變環境條件的話,它能適應非常大的不同環境,甚至能由濕生植物慢慢變為水生植物。所以栽植在半土半水盆裡的苔蘚一下子接受不了太潮濕的環境,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適應,等適應以後就會長的非常健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