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種植花卉,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澆水不當很有可能導致花卉爛根或者是不開花,黃葉等等。那麼怎麼澆水呢?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1、水質
日常所用的自來水,
在淨化過程中都加入了淨化劑,不宜直接澆花,最好貯存一兩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後再澆用。或者在一盆自來水中放一片維生素 C,也可在短時間內消除其中的氯氣。另外煮過雞蛋的水,發酵的淘米水都有很好的營養成分,用來澆花也最好不過。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2、水溫
水溫與土溫之間的差異大時,不能澆花,以免冷水損傷根系。最適用的辦法是,在靠近盆花的地方,用澆盆或淺水缸存放一些備用水,這樣有利於自然調節水溫的差異。一般情況下,水溫與土溫的溫差應保持在 5℃以內,就不會發生根系損傷的現象。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3、時間
一年四季氣溫不同,澆花時的用水量也要視季節而定。春寒乍暖,天氣變化無常,這時盆花開始萌芽、生根,需水量大,要保持盆土濕潤;夏季乾燥,蒸發快,澆水要加倍;秋季應適當少澆水,以免花枝瘋長,影響第二年開花;冬季多數花木處於休眠狀態,只要保持盆土稍濕即可。“春澆中午,夏澆早晚,秋澆隔天,冬季勤看”,應成為遵循的原則。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4、花盆
盆花澆水的原則,還應根據花盆的大小、深淺以及花盆的質地而定。小盆淺,澆水要少要勤;泥盆滲水性好,盆土容易乾燥,要勤澆;石盆、釉盆不易滲水,長期積水花卉就會爛根。
你真的會給花兒澆水嗎 5、花木
不同的花卉,需水量也不同,因此澆水要因花而異。常見的仙人掌類及蘆薈、景天、龍舌蘭等幹性花卉,根系不發達,應少澆水。溫性花卉應多澆水,水分不足葉子就會呈現枯萎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