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菌靈使用方法(花友版)

多菌靈作為一種廣譜性殺菌劑其使用範圍很廣泛,本文的多菌靈使用方法主要是針對花友的使用說的,農業使用請根據說明書進行。花友們使用多菌靈多半是浸泡,這主要是秋天種植球根類花卉時用到,但是在平時我們也可以用到多菌靈的。

多菌靈最廣泛的使用方法就是噴施,一般我們買來的多菌靈包裝後面都有具體的濃度比例說明,因為不同品牌的多菌靈濃度要求不一樣,所以這裡就不說具體濃度了,以免導致花友誤操作。

多菌靈主要對症是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進行防治,比如葉斑病,枯紋病,白粉病,煤煙病等。

除了浸泡和噴霧,還流傳一種方式就是灌根,這種方法並不是說不行,不過可能藥效主要是集中在土壤中的病菌了,對植物來說藥效就不那麼大了。

總的來說,多菌靈目前使用主要是噴霧和浸泡,

具體濃度比例建議依照包裝後面說明進行。

另外,現在也有多種說法多菌靈對人體有害,這主要是食用殘留有多菌靈的果蔬,我們噴施在植物表面,是沒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