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病常用藥物及其使用方法(5)

10、碘酊
別名:碘酒
性狀:是一種含碘酊3%、碘化鉀1.5%的稀酒精溶液,有強的殺菌作用。
11、亞甲藍
別名:美藍、品藍
性狀:為深綠色,有光澤的柱狀結晶或結晶性粉末,含有3份結晶水,無臭,易溶于水。
防治物件及使用方法:(1)用0.1ppm的藥液遍灑,每一次,連續兩天,可治水黴病;(2)用0.2ppm的藥液藥浴可消毒殺菌。
注射藥
1、青黴素
別名:盤尼西林
性狀:青黴素鹽和淡黃色粉末,精製提純的為結晶,有潮解性。遇重金屬或氧化物即分解或沉澱。在25攝氏度以上即變質易溶于水,生理鹽水或葡萄糖溶液中。
規格:醫用或獸用針劑有20萬單位,40萬單位,100萬單位等種類。

防治物件及使用方法,換缸時,對大鯢注射青黴素,G鹽(8萬—10萬單位/公斤),可防止魚體傷口引起的細菌性☆禁☆感染。
注意事項:易失效,用時現買現用。
2、鏈黴素
性狀:鏈黴素是一種有機鹽基,為白色或淡黃色粉末,味微苦,易溶于水,有潮解性。
規格:醫用或畜用,每克含100萬單位。
防治物件及使用方法,與青黴素相同,但藥效比青黴素差。(1)每公斤魚每天注射病魚腹腔本品20萬單位,可治豎鱗病;(2)每立方米水中溶本品4萬單位。可治爛尾病、爛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