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韭菜種子播種方法,花友實踐篇

對于廣大陽臺族來說,想種韭菜一般只能選擇種子,雖然也可以用老根種植,但是不容意找到,韭菜播種方法其實也不難,主要是韭菜種子要新鮮,因為陳年的韭菜種子發芽率非常低,一般選擇上一年秋季收的種子最為理想。

韭菜播種的溫度條件是18℃,室外種植,室外最高溫度要在18度左右;室內種植,只要溫度達到18度,任何時候都可以種植。

韭菜種子浸種時間最好在24小時左右,水溫最好在18℃至20℃之間。水溫20℃-25℃時,最好泡20小時;水溫18℃-20℃時,最好泡24小時。水溫度低于18℃,泡種后發芽效果不太好;水溫度超過25度,泡種后發芽的苗不壯。

大部分地區可以在3月份以后進行播種。

韭菜種子催芽的溫度在18℃-20℃之間最好,超過25度,韭種不好出芽。催芽時間為3天,即72小時,3天后播種。期間,每天要給韭種沖洗一次。種子放在開水消過毒的紗布上。將紗布折起來,放入塑料盒里,記得不蓋子蓋上。放在陽臺避光處,記得每天給種子沖洗一次。

準備好45cm的大盆,土是干凈無毒的。給土噴足水,直到水從盆底流出為原則。拿最薄的餐巾紙蓋一層,再用噴霧器把它噴得和土相貼。

拿筷子頭,粘起一粒發芽的韭菜種子。放在大盆中的餐巾紙上。

用篩子篩一部分細土,把細土輕輕撒在種子上面,厚厚不超過1cm。給兩個盆蒙上塑料膜,完工。注意,撒土后,不要再澆水了,干土會吸收下面的水低變濕。

大盆放在朝南的陽臺內,溫度在20度左右。隔兩天給盆內輕輕噴一點點水,一星期后開始出苗,揭去塑料布,一天噴一次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