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的養殖方法(花友經驗版)

很多花友發現網上關於玉露的養殖方法的條件都差不多,不過有時奇怪,照著做了,可還是養不好,不是徒長了,就是不開窗,顏色暗淡,而至於爛根黑腐的,也甚有之,我把我自己養玉露的經驗總結了一下,分享給花友們。

首先玉露的養殖方法無非土壤、陽光、溫度、濕度這些條件了,至於施肥和繁殖等先不必操之過急,先把花養活就好。

先要說明的是,玉露的生長季節為春秋二季,是因為其對溫度、濕度的需求而決定的,玉露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5-25度,濕度為70-90%。光照度在適中為宜,較弱的散射光。當然大棚的環境是可以調節的,

在適當調節後的環境裡,都可以讓玉露在生長的環境。您可以買個溫濕度表,在自己的養植環境裡查看溫濕度就可以了。在這個適宜玉露生長的環境裡,玉露會長的飽滿、小窗透亮,葉片為翠綠色,狀態好,像翡翠的樣子。一般花友春秋二季都是沒問題的。

玉露難養要在夏冬二季,冬天室內一般有兩種,如果是溫度夠,但是陽光和濕度不夠了,濕度調節,採用扣養的辦法,給玉露製造小的濕潤環境,光照較弱的散射光就可以了。

如果有的花友冬天溫度不夠高,那需要別讓玉露凍壞,5度以上,讓它儘量乾燥就可以了。冬天室內養植都可以的,而且玉露冬天是最適宜悶養的,如果冬天室內溫度不是很高,

濕度又合適,玉露會進入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但是窗的透明度高,也比較飽滿。但是一定要保持濕度。

夏季由於溫度高,玉露會進入休眠狀態。窗面發白,透明度下降。需要控水,保持相對幹的土壤。不需悶養,需要通風透氣。傍晚時可在葉面噴些水,以防止葉面褶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