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番茄打叉掐尖圖解(簡單)

現在很多花友喜歡在陽臺盆栽番茄,如果任由番茄自然生長,結果率不高,我們需要對番茄打叉掐尖,但是不少花友不明白該如何操作,所以編輯整理一篇盆栽番茄打叉掐尖圖解希望能幫到花友。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我們說的打叉是打的番茄的哪個地方,如下圖紅圈中的地方,就是側叉,也就是需要我們打掉的地方。

不過給番茄打叉並不能亂打,一般第一穗花下面的第一個側杈要儘早打掉;而第一個側杈以下的其他側杈可以晚打,因為它們能夠起到養根護根的作用,我們可以在植株達到10-15公分的時候再打掉這些側叉。而第一穗花以上的杈子儘早打掉。

番茄的整個生長期不光是打叉,還需要掐尖,等開花結了,在第四層果實之後 就在果實上面大約十多公分地方把主頭也掐掉就可以了。或者是等番茄長到80釐米左右就可以將主莖上摘心。

番茄陽臺盆栽種植摘心可以控制植株瘋長,不過現在很多都是矮生品種的番茄,不用摘心打頂也長不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