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番茄容器的選擇

番茄學名番茄是很適合家庭陽臺屋頂露臺天臺等處進行盆栽種植的蔬菜,要陽臺上種好番茄除了選擇好栽培的土壤,番茄種子之外,也要選擇合適的種菜盆,番茄的根系需要20cm深的土,所以盆栽種菜盆以25cm高度為宜。下面從種菜容器的角度講講陽臺種植番茄(番茄)的方法:

一、都市家庭種植番茄育苗期所需的容器

在番茄從種子菜籽開始育苗時只要用小的容器就行了,很多城市家庭用順手拿到的泡沫盒或者在飲料瓶底扎眼以便排水這些廢物利用放上種植土進行育種,不管用什麼,記住容器裡過多的水可以排出是關鍵,否則水過多菜苗會淹死的。總之這時第一目標是讓種子發芽長出小苗來。

二、都市家庭種植番幼苗移植時所需的容器

當你在陽臺種植處的番茄幼苗開始長大了,或者你一次要種幾棵番茄苗木,那時你就需要考慮把它們移植到大的種菜盆容器裡了,

陽臺盆栽種菜專家建議要按一棵番茄18升的容量考慮適合的番茄種植盆。

陽臺盆栽番茄種植要點:

盆栽番茄種植盆容器需要便於排水;當番茄苗木不斷長大時要根據成長速度移植到更大的容器裡,18升一棵只是基本建議,記住一點,對這種能不斷長大的苗木性質蔬菜選大的種植盆永遠錯不了,這不同于葉菜類根系淺的蔬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