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油菜花的方法步驟(簡單)

每年春末夏初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去油菜地裡拍照,其實我們也可以在家裡盆栽油菜花,而且方法步驟並不難,比養花要容易的多哦,要盆栽油菜花,首先是時間的選擇,長江流域一般在每年的秋末冬初播種,翌年的5月份左右開花,北方則是春季播種。

當然我們盆栽在時間上就自由多了。

如果土壤比較細,比如沙質土,種子多可以撒播,表面覆土1毫米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澆透水就齊活了,然後等小苗的時候可以間苗拿來炒菜,因為盆栽我們不需要留太多,一盆留3、4顆就夠了。

日常管理比較簡單,主要是要放在光照充足且通風的環境下養護,土幹了澆水,就這樣,是不是很容易。

有花友想種,但是沒有油菜籽,咋辦?

有幾個方法可以獲得一盆油菜花,1、在油菜成熟的時候留一些種子,來年種。2、在早春的時候多逛菜市場,有油菜花苗賣,買來盆栽也是可以的。3、就是去油菜地裡適當挖幾顆(面壁思過5分分鐘)。4、網購油菜籽,因為油菜籽我們用不了那麼多,所以不值當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