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礬根的養殖方法|記住耐陰不耐曬

礬根這兩年開始火起來了,所以對應的礬根的養殖方法(經驗)也多了,為了節省花友的時間,本文咱們只說重點,通過簡短的介紹就能瞭解礬根。礬根具有耐寒、抗旱、耐鹽鹼、耐陰等特點,所以一直是作為庭院背陰地方裝飾植物之一,也有種在大型植物底下的,用來填充林下空白區域。更多時候礬根充當的是配角,畢竟它是用來觀葉的。

那麼如果我們盆栽應該怎麼養殖呢?

我們要先想好放置的環境,礬根不適合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所以最好是北陽臺或者是散光的地方,夏天定不能暴曬,冬天可以給予陽光。

關於礬根的耐寒能力,這個很多北方花友關心的,既然礬根不耐熱,那麼我們北方不熱啊。礬根的理論耐寒是-20℃,不過地上部分肯定是凍壞的,第二年春天還可以重新發芽。所以想著極低溫度下還看葉子的就不要想了,如果有條件的,可以覆蓋一些草墊或者其他的,可能增加抗寒能力。

澆水和施肥咱們就一起說,礬根對肥的需求不是很強烈,所以盆內不必勤施肥,偶爾給點薄肥即可。對於澆水,可以本著擰乾勿濕的原則進行,盆內不要積水,偶爾幹一點也沒事,補水後可以緩過來。

還有就是繁殖,可以通過分株的方式繁殖,也可以葉插,不過成活率偏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